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後寮國小獲頒全國閱讀磐石獎 獎金20萬元

【記者楊宜樺報導】109年度教育部獎勵國民中小學推動閱讀績優學校頒獎典禮,後寮國小以「菊島閱讀零距離•頂山翻轉ING」為主題,代表本縣參與全國評選,獲得教育部109年閱讀磐石學校獎項,是日由陳生步校長代表前往受獎。

「閱讀磐石獎」是國內閱讀教育的最高獎項,由於獎金高達20萬元,競爭相當激烈,全國總計45所國小代表各縣市參與評選,錄取26所,後寮國小以一所學生數僅32人的偏鄉小校,在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打破全國閱讀磐石獎設立十多年來獲獎學校學生數最少的紀錄。

後寮國小近年來推動閱讀有成,今年同時獲得教育部師鐸獎的陳生步校長,長期致力推動閱讀教育、書法教育。在陳生步校長的領導之下,學校努力翻轉閱讀資源、教學策略、師生態度與學習表現。校內許淑芬老師致力推動閱讀教育,於107年獲得教育部閱讀推手獎,該校也於今年成為財團法人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愛的書庫」設置據點學校,學生在學習成就與各項競賽表現逐漸提升。陳生步校長表示,閱讀力是孩子面對未來必備的關鍵能力,學校秉持「閱讀能帶來力量,為生命找到出口」的理念,以「閱讀零距離」為經,「翻轉困境」為緯,「多元文本」為內涵,厚植孩子閱讀歷程、豐富孩子生活視野。近年來,學校透過規劃閱讀空間與時間,希望師生都能親近閱讀、愛上閱讀,也從課文本位教學中帶領孩子學習閱讀策略,深入閱讀,還推動多元文本及數位閱讀,引領孩子能夠活用閱讀。

蘇啟昌處長指出,後寮國小學生數少,全校師生能一步一腳印扎實的耕耘,用閱讀來補足偏鄉孩子生命的空缺,提升學生的基礎能力,實屬難能可貴。此次獲獎,給了本縣學校深耕閱讀莫大的鼓舞。期待各校也能持續深耕閱讀,帶動校內甚至是社區閱讀風氣,縣內學校共學共好。



△後寮國小師長認真推劃閱讀活動,希望豐富孩子生活視野,讓孩子愛上閱讀。

△「109年度教育部獎勵國民中小學推動閱讀績優學校頒獎典禮」,後寮國小陳生步校長代表前往受獎。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