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跟著作家去旅行—頂山南北走一回」 歡迎參加

【記者張小瑜報導】文化局將於10月9日,結合本縣文學作家及文史專家,辦理「跟著作家去旅行—頂山南北走一回」,歡迎跟著作家的腳步,實際探訪與感受澎湖白沙鄉地景及人文歷史風情。

出生白沙鄉港子村的作家蕭秀芳,前幾年回澎湖照顧父親,她利用照顧父親的閒暇時間,重新探索童年熟悉的古厝巷弄。她用臉書記錄在家鄉的種種,舉凡廟宇神祇、漁村風情、鄉土人物的點滴,文字細膩鮮明,刻畫出對這片土地的情感與關懷。這幾年陸續出版了《微笑海島,戀戀澎湖》、《天光記得開廳門》詩集、《花宅》繪本。本次活動將連結作家與作品,讓民眾能一訪作家原鄉、創作現場與文學地景。

活動並邀請本縣文史專家高啟進老師進行導覽解說,帶領大家到頂山南北走一回。活動走讀路線:西寮(中西村)登聰師故居→中正橋→中屯及雁情嶼→永安橋→鎮海城遺址→方思溫紀念公園→通梁林家古厝→通梁保安宮→白兔牌會社鄭真達故居→文物收藏達人鄭長艦之「瓦厝相思」澎湖人文故事館→白沙鄉圖書館,活動預計自上午9時至下午4時。

以上活動歡迎13歲以上之民眾報名參加,每位參加者需繳交報名費新臺幣100元,名額限30人,額滿截止。有意參加者,請於109年9月9日上午09時起,至文化局圖書館櫃臺報名或於本局網站報名參加,網路報名獲錄取者於請於3日內繳交報名費。詳細活動內容請上本局網站查詢,或洽:圖書資訊科崔小姐,電話:(06)9261141分機154。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