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鳥嶼消防分隊辦理緊急救援隊專業複訓維護遊客安全

【本報訊】消防局第二大隊鳥嶼分隊為強化「鳥嶼村緊急救援隊」救災技能及災害應變能力,日昨假該村社區活動中心辦理109年度「緊急救援隊專業複訓」,以加深每位志工夥伴各項救災裝備器材操作熟練度,於災害發生時能正確且迅速協助救災,降低民眾生命財產損失。

本縣新型冠狀肺炎防疫有成,報復性旅遊帶動澎湖觀光人潮,經調查統計,本縣7、8月份入境遊客人數,均創歷年人次之最,而觀光客熙來攘往難免意外發生,確保旅客及時得到相關救援,更是旅遊安全不能忽視的一環,災時如能獲得當地熱心民眾或團體迅速相助,不但可減輕警消人力負擔,更可達到成功搶救災害的效果。本次訓練由小隊長涂有恭及隊員陳金條分別擔任教官與助教,參訓人員計有24人,內容有「消防移動式幫浦」、「油壓剪」、「應用繩結」及「心肺復甦術」等課程,訓練過程除了由警消同仁一一細心引導學習,再由所有人員逐一實際操作,來了解自己動作是否正確熟練,以精進各項救災器材及裝備操作,更模擬災害發生狀況,讓參訓人員學習了解整個災害搶救的經過,進而體現真實救災過程以收成效,達到加強防救(災)觀念及凝聚成員間向心力,進而培養團體戰術默契及在救災現場發揮所學之目的。

消防局局長葉天恭表示,繼「澎湖海上花火節」活動結束後,為期近2個月的「澎湖海灣燈光節」,緊接著將絢麗光彩登場,勢必再度掀起澎湖旅遊熱潮。藉此本次訓練,能有效結合當地民間團體救災能力,災時能迅速投入搶救減低災害之損失,以提升離島地區的整體救災能量,共同為營造友善旅遊環境安全把關,保障蒞島遊客及社區居民之生命財產安全。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