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短漏繳(貼)印花稅 如果自動補報補繳就能免罰嗎?

【本報訊】平面新聞近日有民眾來電詢問,承攬契約因為一時忙碌,忘了貼用印花稅票,該怎麼辦?現在補貼還來得及嗎?

印花稅屬於憑證稅,依規定在書立或交付使用時即應貼足印花稅票,若不貼或貼用不足額者,除補貼外,按漏貼稅額處5至15倍罰鍰,然而納稅義務人短漏繳(貼)印花稅之漏稅行為,多數情形皆出於無心之過,所以納稅義務人如能自動向稅捐稽徵機關補報並補繳所漏稅款者,只要是未經檢舉、未經稅捐稽徵機關或財政部指定之調查人員進行調查之案件,可免予處罰,但有應補稅額者仍應加計利息。

  在書立憑證或契約時,要注意承攬、買賣等合約或銀錢收據是否已依規定貼用印花或繳納印花稅,若發現有短漏繳之情形,請儘速補報及補繳所漏稅款並加計利息,以免經查獲遭補稅處罰。對於印花稅如有其他疑義,歡迎撥打(06)9279151分機260或免費服務電話0800-692000,將有專人為您解說服務。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