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秋日繪本野餐會 親子共享美好閱讀時光

【記者張小瑜報導】澎湖縣政府文化局為傳遞親子閱讀的樂趣,並讓小讀者走出戶外,享受在陽光下閱讀的暖意,日昨在縣圖書館戶外草地舉辦秋日繪本野餐會,活動首先由文化局王國裕局長和本縣各鄉市首長及圖書館業務主管一同啟動109年閱讀起步走活動,接著由深受本縣親子喜愛的天人菊故事劇坊表演獨享青春派小劇場暖場,再由國內知名繪本作家蔡秀敏和黃惠鈴老師所領讀的《請小心!意外小惡魔》、《哈啾!癢癢》和《Moon Cake》三本繪本活動,將今日的野餐會帶到了最熱鬧精彩的環節,最後在本縣新住民合唱的優美歌聲中畫下句點,場面溫馨且歡樂。

文化局局長王國裕表示,閱讀起步走活動已在全台推廣超過10年,希望藉由閱讀禮袋的發送,讓每個孩子都能和閱讀有第一次美好的接觸,從0歲開始,以閱讀奠定孩子聽、說、讀的學習能力。因此,活動中,特別邀請具有藥師背景的繪本作家,以繪本故事讓孩子了解如何防疫,蔡秀敏老師著作的繪本,除了是國內出版品暢銷排行榜的常勝軍,也受到國際的矚目,秀敏老師的《沒關係》一書獲美國出版社Reycraft Book出版國際版,行銷全球,可說是國際級的臺灣繪本作家,她也在今天的活動中,介紹國外的繪本給我們的讀者,此外,在今天的活動中,我們也邀請了新住民帶來家鄉的美食和歌曲,現場提供外文書讓民眾借閱,以及二手書販售,讓今天的活動,除了書香,也開啟了國際視野。

 文化局表示,109年 Bookstart閱讀起步走活動-贈送閱讀禮袋給設籍澎湖縣(民國104年7月31日之後出生且歷年來未曾領取過)的嬰幼兒,家長憑戶口名簿正本到縣圖書館辦理寶寶的第一張借閱證或參加圖書館辦理的閱讀起步走系列活動,或者是已辦理借閱證的嬰幼兒,由家長攜帶戶口名簿正本,並借閱圖書5冊,符合以上三項條件之一者,即可免費獲得禮袋乙份。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