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全國漁民節菓葉淨灘 澎湖同步淨灘

【記者莊惠惠報導】2109全國漁民節系列活動,將首度移師澎湖舉辦,澎湖區漁會13日菓葉海灘淨灘來暖身,共清理出253公斤海漂廢棄物,其中還有少見的粗大纜繩,所有淨灘的海漂廢棄物將當成藝術創作素材展出。

澎湖區漁會籌辦全國漁民節系列活動,昨天發起菓葉海域淨灘活動,澎湖縣農漁局副局長林文藻及漁會總幹事蔡月嬌等人率領40位民眾一起淨灘,共清理出253公斤海漂廢棄物,大都是廢棄漁網、保麗龍、浮球占多數,其中還有粗大的纜繩。

澎湖區漁會蔡月嬌表示,澎湖海岸線受東北季風及潮汐影響,海灘隨處可見海洋廢棄物,本次淨灘活動經分類後發現,以廢漁網、保麗龍、繩索、浮球佔多數,此次全國漁民節慶祝系列活動暖身,透過淨灘活動帶領民眾了解維持海洋環境的重要性、關注臺灣漁業及海洋資源永續發展,並從平日不任意丟棄垃圾做起,為環境盡一分心力。

漁會在完成淨灘後,準備有龍膽石斑鮮魚湯供參加淨灘民眾品嚐。

澎湖區漁會表示,大家可以利用今日淨灘的廢棄物進行藝術創作,相揪報名參加「海廢裝置藝術競賽」,比賽分為親子組、成人組及青少年組,競賽總獎金高達10萬元以上!得獎作品還有機會於109年全國漁民節慶祝系列活動會場展出,活動報名即日起至9月18日截止,歡迎民眾報名參加(報名網址: https://reurl.cc/EzZM9R)。











△澎湖區漁會13日菓葉淨灘。

△龍膽石斑鮮魚湯供參加淨灘民眾品嚐。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