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海灣燈光節 光雕秀緊鑼密鼓進行中(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2020澎湖國際花火節3日晚間璀璨照亮澎湖天空精彩閉幕後,隨之「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將於本月12日於澎湖金龍頭登場,今年以澎湖海洋意象「海島樂園」為策展主軸,打造澎湖大型燈光展演活動。

主題燈區部份有高達八公尺的美人魚主燈、海龜、章魚、螃蟹等都陸續在會場緊鑼密鼓進行中。

今年活動以「海島樂園」為策展主題,並由國內外藝術家打造多達20幾種燈飾。在主題燈區有結合港灣水舞的燈光秀,浪漫唯美且高達8公尺的主燈結合氣勢磅礡的水舞為最大亮點。除此之外,在藝術燈區則有多樣結合科技的互動燈飾,其中像是外觀很復古,實際走進卻很科技的蒸汽帆船「菊島奇幻探險」、會隨著民眾打擊聲而律動的石鮔章魚燈飾「搖滾章魚」和澎湖當地特有的乞龜民俗慶典活動為核心打造的「龜來運轉」祈福燈飾等。

其中,主題鄉燈充滿海島浪漫與樂園傳說的大型美人魚主燈盤踞島礁及雙心石滬上,圍繞著波光璀璨的浪花,於燈光節主燈秀展演期間將與長達八十公尺的海域以水舞「蓬勃之海」。

復古帆船為造型的「菊島奇幻探險」有著蒸氣龐克的風格,還有曾榮獲德國紅點藝術大獎的禹禹藝術工作室,在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中運用了潛水員視角設計了大型燈罩裝置「魚魚悠悠」。

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涵蓋了國際視野、在地民俗風情、現代科技互動、多元化的舞台表演、富有內涵的硬體展演與軟體推廣,目前正蓄勢待發進行中,9月12日至11月14日另一波澎湖秋冬季熱情活力,即將登場。







△高達八公尺的美人魚主燈。(莊惠惠攝)

△「龜來運轉」祈福燈飾。(莊惠惠攝)

△(林永泰提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