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縣視障按摩師服務品質提昇在職訓練

【記者嚴光澎報導】109年度促進視覺功能障礙者就業計畫澎湖縣視障按摩師服務品質提昇,昨日上午9時30分在身障中心三樓職訓教室舉行,由國立臺南大學視障教育與重建中心主任林慶仁、社會處長陳寶緞、勞工行政科長吳旻儒、社會福利科長薛皆音、社土督導員林嘉駿、工作人員藍錦蒨、社工石婉蓉、講師沈志明及學員們參與盛會。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屬指導,縣府主辦,國立臺南大學承辦,辦理視障按摩師服務品質提昇課程,由縣府聘請專業講師沈志明、明章建,透過團體講座,協助本縣視障按摩師充實其專業能力、知識,增進其自我行銷、顧客服務、經營管理能力及職業傷害預防等,使其得提昇就業競爭力。

陳寶緞表示,這是縣府首次辦理障按摩師服務品質提昇課程,感謝臺南大學視障教育與重建中心承辦本次課程,感謝沈志明專業講師跨海教學,更感謝林慶仁主任親自撥冗出席,讓本課程增添光彩;11名學員參加,有的是已經設立個人按摩工作室,有的正規畫成立,有的是來學習觀摩(尚無按摩丙照),不管如何,希望大家能都珍惜此次難得課程,放鬆的學習,並能分運用所學,預祝課程順利,大家收獲滿滿。

沈志明是個優秀的按摩師,他在民國89年當選彰化縣按摩業勞工楷模、民國92年當選彰化縣第五屆身心障礙者就業獎等。課程包括「職業傷害之預防保健與自我保護」、「經營管理」,課程大綱,按摩功能與作用、按摩對人體的作用、緩解肩頸僵硬之簡易運動法、初級九轉功、核心肌肉訓練、按摩的禁忌等;按摩是運用手法,作用於體表特定部位或穴位的一種手技操作。


△林慶仁(右一)主任、陳寶緞(右三)處長、沈志明(右二)專業講師、吳旻儒、薛皆音科長、石婉蓉社工、障礙者、家屬等合影。(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