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巡謎巷射燈猜系列活動 即將展開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縣湖西鄉潭邊村,在元宵節舉辦「射燈猜」的習俗,至今已有百餘年歷史,活動延續迄今歷久彌新,成為潭邊村文化特色,猜燈謎考驗智慧與解題技巧,過程幽默逗趣,每年皆吸引各地謎友於潭邊村共襄盛舉。

適逢賴峰偉縣長宣布2020年為「文化旅遊年」,文化是縣務推動的根本,此次活動在澎湖縣政府文化局、澎湖縣社區營造中心、志清國中王世桓校長、潭邊村曾國欣村長以及潭邊社區發展協會陳國文理事長的多次討論下,以傳承百年燈猜文化為核心目標的「巡謎巷射燈猜」系列活動即將熱鬧展開。

本活動首先登場的是在志清國中的鄉土教學課程,擔任潭邊村歷屆燈謎主燈老師歐自督,將在9月2日及9月3日進入校園,向學生們介紹潭邊村歷史脈絡、燈謎發展以及燈謎入門教學;除此之外,歐自督老師更將於9月30日帶領志清國中師生與村民進行潭邊村走讀活動,透過雙腳實際踏查,瞭解古地名地理位置並藉此設計與潭邊村地名有關之謎題,提供後續射燈猜活動之用。

最後將在9月30日(星期三)上午10:00至11:30於潭邊社區活動中心,舉辦射燈猜活動,現場準備豐富的獎品以及中秋佳節應景之冬瓜糕、風茹茶等茶點,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一同前來參與在地特色之活動,共度佳節。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