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陳美瑤「藝境」油畫個展 天人菊很生動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藝術家陳美瑤「藝境」油畫麻布創作個展,目前於澎湖機場2樓文化藝廊展出,將展至9月30日止,其中,不少以澎湖縣花天人菊為主,美一幅天人菊就像站在那裡笑臉迎賓生動,吸引遊客駐足圍觀。

陳美瑤,澎湖縣馬公市西衛人,國中畢業後到台北就學,從復興美工保送文化大學美術系到考取台灣師範大學美研所,師事當代西畫大師蘇憲法教授為創作指導教授,承襲東方詩意禪境揉合西畫美學風格,多采豐富的藝術學習經歷,同時也融合及蘊含澎湖在地人文哲學底蘊,表現直觀自然的靈動韻律氣息。

目前任教於馬公國中兼美教組長的陳美瑤,也曾於2007至2014年擔任澎湖科技大學兼任講師,除了教授藝術課程亦努力推動藝術才能班各項行政業務,於107-108年辦理教育部補助國民中小學藝術才能班課程前導學校計畫,其計畫執行成果榮獲專家審查澎湖縣馬公國中為國中教育階段美術類優良殊榮;108年擔任教育部藝術才能班課綱宣講種子教師;並於同年榮獲108年澎湖縣國民中小學特殊優良教師。社會服務方面2016至2018年擔任澎湖縣第九屆公共藝術審議會委員;2008擔任經濟部97年全國綜藝展覽競賽西畫類評審委員等。

陳美瑤繼2018年獲邀於台北首都藝術中心展出『島嶼寓誌』新東方古典的優雅意識油畫創作聯展,同年台中藝術博覽會ROOM0913展出島嶼之名系列油畫作品,皆深受好評。

陳美瑤自小至今持續創作,力求精進,屢次參與美術類比賽皆能拔得頭籌,其中大型創作一百二十號油畫創作「祖孫情」及「窗」分別入選第六屆與第七屆全國百號油畫大展;八十號油畫創作「悠閒的下午茶」入選第26屆桃源美展,此類大件畫作需排除萬難於台澎兩地往返運送實屬不易。

陳美瑤表示有感於2014年在澎湖的第三次個展(意韻情油畫個展) 距今已多年,希望藉由今年在澎湖近距離的個展平台,讓畫家與賞畫者交流心靈經驗,回饋家鄉與鄉親分享其個人鮮明的藝術表現思維,邀請藝術同好細細品賞「藝境」裡的每一幅畫中那份寧靜、清新、神秘迷離。






△陳美瑤天人菊油畫很生動。(莊惠惠攝)

△陳美瑤及媽媽,陳美瑤油畫個展澎湖機場2樓文化藝廊展。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