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海鮮開進竹科 科技人豎大姆指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縣政府農漁局、澎湖區漁會看準新竹科學園區科技人的消費能力,8日在新竹科學園區舉辦「澎湖優鮮」海鮮展售會,現場除提供龍膽石斑鮮魚湯免費嘗鮮外,展售期間更加碼消費滿1000元以上,贈送價值150元的墨脫皮熟小管一包,讓新竹市民嚐鮮、採購澎湖優鮮。

澎湖縣政府農漁局與澎湖區漁會聯合澎湖優鮮業者8、9一連兩日假新竹科學園區「尼尼生活館」舉辦海鮮展售會,此次參加有澎湖區漁會、宜豐養殖場、博海箱網養殖場、鴻安箱網養殖場及天和生物共計5家業者,跨海聯合行銷新鮮美味的澎湖優鮮」高檔產品,讓科技人也能享用到來自純淨無汙染的澎湖海洋,所生產的高級鮮魚。

竹科是台灣高科技產業的龍頭,科技人的消費能力也名列前矛,對於品質的要求自然不在話下。澎湖縣政府長久致力於「澎湖優鮮」品牌的建立,以産銷履歷的模式輔導澎湖縣內的養殖業者提昇養殖條件與品質,針對「澎湖優鮮」業者的認證工作更是嚴格把關,業者必需定期通過各項安全檢驗合格,並接受教育訓練課程的養成,以提昇食安及加工的專業知識與能力。

澎湖縣政府農漁局局長陳晶卉說,吃魚好處多多,富含優質魚類蛋白質,還能提供 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以及其他維生素與礦物質等,都是維持身體健康必要的營養元素,對於牙口不好的長輩及嬰幼兒來說,魚肉易嚼易消化,更是最適合的營養補給品之一。

澎湖區漁會蔡總幹事表示,澎湖的養殖魚為什麼比台灣其他縣市好吃呢?原因主要有三點,第一、澎湖的海水鹽度比較高,所以魚長得比較慢,因此肉質會比較好吃;第二、澎湖的養殖魚都是吃小魚長大的,而台灣的屏東或高雄的餵養食材是人工飼料加小魚搭配,因此澎湖養殖出來的魚吃起特別像野生魚;第三、澎湖的魚是生長在海中央的箱網養殖,但其他地方是養在有沙質的陸上魚塭內,這就是為什麼吃起來讓人覺得有不好的沙質口感。而澎湖養殖魚是在一個漲退潮明顯、海底藻類及浮游生物多樣化的自然生態環境,因此營養源特 別豐富。

「澎湖優鮮」創立於民國97年,至今已成立12年,目前計有31家養殖戶通過認證;除了藉由此次活動讓新竹鄉親們了解澎湖的養殖漁業,更希望未來「澎湖優鮮」能夠進駐新竹,持續為大家提供最新鮮最安心的澎湖海鮮。







△農漁局長陳晶卉、澎湖區漁會行銷主任顏德福跨海行銷澎湖海鮮。

△澎湖海鮮跨海到竹科,科技人大塊朵頤品嚐尚青的海鮮。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