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衛生局飲冰品抽驗3件大腸桿菌超標 已通過複檢

【記者李三祿報導】炎炎夏日,隨處可見人手一杯手搖飲,冰品店生意亦是大排長龍,澎湖縣政府衛生局為維護本縣民眾及旅客們食用飲品及冰品之衛生安全,展開本(109)年度夏季飲冰品稽查抽驗專案。本次抽驗現調茶類飲料、冰品、配料、咖啡飲料等,共計抽驗35件,檢驗項目:生菌數、大腸桿菌、大腸桿菌群等,其中有3件冷飲及配料不符合衛生標準,不符規定之業者予以限期改善,全數複驗合格。

衛生局蕭靜蓉局長呼籲,夏季氣候炎熱,食物中微生物在室溫下生長快速,若食品的保存及業者的製作過程不當,則將影響微生物(生菌數、大腸桿菌、大腸桿菌群)超過標準,以致增加食品安全風險。因此衛生局望各位業者能做好自主衛生管理、注意個人衛生並留意製作過程等,以確保飲冰品之衛生。澎湖縣政府衛生局仍會持續為民眾的食品安全把關,使民眾能安心食用、快樂享受,如稽查抽驗結果有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者將依法進行處辦,以維護民眾健康。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