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海灣燈光節開幕 萬人湧看伍佰演出(內有影片)

3大主題燈區結合光雕、燈飾藝術、水舞等最新科技

【記者鄭家瑜報導】澎湖花火節帶動夏季觀光熱潮,交通部觀光局接棒推出「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要讓澎湖秋冬旅遊不打烊,昨12日燈光節「海島樂園」正式登場,展期至11月14日止,現場主燈海陸燈光水舞秀以及各種形式燈飾展品光彩奪目,民眾拍照、讚嘆聲沒停過,緊接著搖滾天王伍佰&China Blue開唱也帶動現場觀眾的情緒,現場嗨翻;據警方統計,伍佰開唱前後,吸引1萬人進入,活動現場湧入1萬6千人。

澎湖燈光節邁入第三年,各項燈飾藝術越漸成熟,繽紛色彩點綴澎湖越夜越美麗,尤其今年親子設施大增,包含螃蟹造型DJ台、搖滾章魚、菊島奇幻探險等,讓小朋友玩的不亦樂乎,同時現場打卡還會贈送限量小禮物。

今年海灣燈光節運用光雕、燈飾藝術、水舞結合最新科技,主題燈區12日晚間由觀光局長張錫聰、縣長賴峰偉、副議長陳雙全、澎管處長許宗民正式點亮,高達8公尺美人魚燈光搭配水舞秀光芒四射、磅礡唯美。

舞台活動由台客電力公司、搖滾天王伍佰輪番開唱,伍佰日前因滑冰不慎受傷,引發外界擔憂是否能如期演出,幸好後來經紀公司傳來好消息,伍佰昨晚不讓歌迷失望,打著石膏,坐在輪椅赴約,展現超強巨星魅力,不少民眾衝著他而來,據警方統計,光是伍佰開唱吸引萬人湧入會場。

張錫聰表示,「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活動已邁入第三年,今年燈區由國內外藝術家打造多達20幾種的燈飾,主燈結合港灣水舞的燈光秀浪漫唯美,在藝術燈區則有多樣結合科技的互動燈飾,像是可以登船體驗的大型復古帆船、觀眾一起打擊合奏可呈現音樂和光影效果的巨型章魚燈飾,打破以往展演燈飾只能觀看而無法同樂的窠臼,期盼讓來到澎湖燈光節的朋友們都能在本次海島樂園中盡情探索。除此之外,觀光局接續以澎湖地區特色舉辦一系列活動,期讓秋冬的澎湖更加豐富與亮麗,共同營造澎湖熱鬧一整年之旅遊熱潮。

活動自即日起至11月14日止,許宗民歡迎鄉親鬥熱鬧,他表示,今年燈光節搭配澎湖的海洋意象,各式燈飾展品包含有,復古龐克造型帆船燈飾「菊島奇幻探險」運用互動科技營造出奇幻的獨特空間、踩踏變換出聲光效果的「海灣派對」螃蟹造型DJ台、加入澎湖乞龜民俗慶典元素的「龜來運轉」海龜祈福燈飾變換出七彩的炫麗燈光,以及大型鉤織手法編織而成的「忘憂花園」,可進入其內與海底生物燈飾共游,都是今年燈光節亮點。


















△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正式登場。

△不讓歌迷失望,伍佰坐在輪椅赴約,熱力開唱。(澎管處提供)

△伍佰開唱展現天王魅力,現場湧入1萬6千人。(澎管處提供)

△張錫聰跨海登台推薦「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

△縣長賴峰偉歡迎大家深入體驗澎湖絕美人文、自然景緻。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