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廢五金回收場火警 馬公濃煙壟罩(內有影片)

【記者鄭家瑜報導】馬公天空26日中午濃煙蔽天,戴奧辛的惡臭。澎湖縣政府消防局接獲火警,車警笛傳響,立即出動5車15人前往搶救,火勢於下午1時15分撲滅。

位在台電澎湖區營業處後方,「典醬家」工廠後側的廢五金回收堆積場,昨日中午12時02分民眾向消防局報案指稱,位在馬公市西文里97-67號附近有廢棄物燃燒,立即出動第一大隊、馬公、澎南等分隊共5車15人前往搶救,由副大隊長陳永春指揮搶救。

大批警消趕抵現場後,回報係「豐成五金行」外之資源廢棄物燃燒,堆放廢棄機車類廢棄物,立即佈置水線進行打火,業者也出動怪手破壞廢棄五金,方便消防人員搶救。

業者表示,不久前才出貨一批廢棄機車前往台灣約7-80台,否則會造成更大火勢,至於起火原因,將調閱設置在外圍的監視器了解。

由於現場係資源廢棄物燃燒,堆放廢棄機車類廢棄物,都被燒成車架,輪胎燒熔後造成的戴奧辛毒氣黑煙,北風吹襲,壟罩馬公市上空。

幸好在消防局搶救下,現場火勢於13時15分完全撲滅,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不幸中之大幸。





△馬公市廢五金回收場發生火警,引發濃煙壟罩。

△消防人員拉起水線衝入火場。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