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台電龍門後灣淨灘 撿6500公斤海漂垃圾(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台電公司連續每年舉辦淨灘活動,昨全國24處聯合淨灘,最大場在澎湖有900多人齊聚湖西鄉龍門後灣海濱,清出6500公斤海漂垃圾,立委楊曜、議長劉陳昭玲讚台電好鄰居,台電專業總管理師胡大民則呼籲支持風能發電。

台電澎湖區營業處昨天發動900多人在龍門後灣海灘進行一場大規模的淨灘活動,總公司由專業總管理師胡大民參加,包括立法委員楊曜、議長劉陳昭玲、環保局長陳高樑、屏東林管處長張偉顗、立榮航空、華信航空、湖西鄉代表會主席洪國強、龍門村長洪瑞達等人與澎防部、各社區環保志工與學區國中小學生等900多人。1個多小時下來,地毯式淨灘,讓長達近2公里的後灣月眉型海灘恢復明亮潔淨。

隨著海潮洋流漂至岸際,海漂垃圾堆積在沙灘上,台電澎湖區營業處今天的龍門後灣岸際淨灘活動,共清理出各種海漂垃圾約6500公斤,經由志工分類後,包括漂流木4000公斤、一般垃圾2000公斤、可回收物250公斤、廢棄漁網200公斤,由湖西公所協助清運。

胡大民表示,台電自83年起,每年秋節前都會舉辦淨灘活動,今年邁入第26年,今天同步在全國24個地方淨灘,撿拾海廢垃圾,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胡大民強調台電誓言要當澎湖人的好鄰居,年度淨灘活動已成為台電年度大事,淨灘活動未來還會年年舉辦,希望民眾踴躍參加,同時也呼籲民眾支持風力發電,讓再生能源在澎湖發光發熱,珍惜得來不易的能源。

同時,台電也沿續以往與董氏基金會合作模式,淨灘活動中撿拾1公斤垃圾,就捐贈董氏基金會15元的方式,支持董氏基金會投入青少年憂鬱防治工作。

陳慶平處長也表示,台電公司在中秋節前夕選定美麗的龍門後灣海灘,與鄰近居民攜手淨灘,希望藉由實際的參與,提升社會大眾對環境保護的重視,特別是垃圾減量、回收與再生利用,也期盼全體國人能珍惜自然資源,為後世子孫留下潔淨的生活環境。





△東北季風起,龍門後灣海邊海廢又來。(莊惠惠攝)

△台電處長陳慶平與民眾一起撿垃圾。(莊惠惠攝)

△台電澎湖淨灘,清出6500公斤海廢垃圾。(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