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加油時!記得把“加滿”改成“跳停”省荷包又環保

【記者李三祿報導】民眾給愛車加油時,很多人為了增加油量或金額湊整數,常常於油槍自動跳停後會再強制加油!其實這是錯誤觀念,不要這樣做了,因為強制加油是在花冤枉錢而且還會危害身體健康及造成空氣污染!

環保局指出,在油槍加滿油自動跳停後,表示汽油已經加到油槍口,若再強迫加油,部分汽油就會從加油槍口端的油氣回收孔流入加油站油庫中,並沒有全部加到你的油箱中,你將花更多的冤枉錢加油;此外,當工作人員將油槍提起強迫加油時,容易造成油氣回收功能無法發揮,,導致揮發性有機物(VOCs),通稱為「油氣」外洩揮發到空氣中,在長時間接觸汽油中的揮發性有機物(如:苯、甲苯、二甲苯、乙苯等)容易導致癌症發生率提高,而依照接觸時間的長短對人體也會有所不同的危害。

環保局為落實加油站油氣回收政策,避免加油站業者的加油槍溢散出來的揮發性有機物質危害,已掌握並監督加油站放揮發性有機物(VOCs)狀況,目前縣內14座加油站都有裝置油氣回收設施並定期進行回收效率檢測,各站業者均於期限內完成定期檢測,確保設施正常,本局也會隨機抽查加油槍油氣回收功效,以維護民眾生活環境品質。

最後,大家到加油站加油時,當工作人員問您「要加多少?」,若想加滿油,請記得將「加滿」直接改成說「油槍跳停就好」或「跳停」,除了不花冤枉錢外,還能保護自身的健康並減少空氣污染。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