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李檢察長赴望安訪視及將軍國中小法治宣導

【記者鄭家瑜報導】澎湖地檢署檢察長李嘉明為落實離島校園法治教育宣導且了解望安鄉轄區治安狀況,23日上午搭程乘南海之星交通船分別前往將澳國中及將軍國小法治宣導,及望安分局訪視與郭志豪分局長就轄區治安狀況交換意見。

李檢察長表示,校園法治教育的落實及向下札根更是減少犯罪的重要方法之一。109學年共計有30餘個各級學校提出法治宣導的需求,除了檢察長本人親自前往將軍離島,辦理國中小校園法治宣導外,也分別指派主任檢察官、檢察官、檢察事務官、書記官長等人前往各學校進行宣導,希望法治的種子從小深植學子腦海,得以學習法律保護自己及家人,也避免因為不知法律而犯錯。

本次李檢察長於將澳國中及將軍國小宣導之主題為「校園霸凌」,將澳國中許淑娟校長及將軍國小葉子超校長親自率領全校老師及同學參與活動並全程聆聽。李檢察長以生動活潑口吻並藉由生活化的案例向師生們說明霸凌的型態,可能涉及之法律問題及責任,也告訴老師及學生們遭遇霸凌應如何處理以保護自己。宣導結束並進行有獎徵答,同學們踴躍搶答,現場氣氛熱烈,顯示對於此議題之學習成效良好,相信能有效防止校園霸凌之發生。

同時,有鑑於明年度即將辦理農漁會選舉,望安鄉以漁業人口為大宗,李檢察長特別指示望安分局長郭志豪應期前部署加強賄選之查緝,以防止賄選等情勢發生影響選舉之公平性。鼓勵民眾踴躍提出檢舉,獲取檢舉獎金,維護選舉之乾淨及公平。



△李嘉明檢察長將澳國中及將軍國小校園法治宣導。

△澎湖地檢署檢察長李嘉明往望安分局訪視。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