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陸船撈過界捕撈3000公斤漁獲 押回7人(內有影片)

【記者鄭家瑜報導】澎湖第八海巡隊23日上午9時55分,在花嶼西北20.7浬發現大陸「閩東漁64578」拖網漁船越界作業,立即派員登船查察,並押返第八海巡隊碼頭。高達3000公斤魚獲量相當多,海巡人員在海拋這些漁獲時,花了一番功夫及時間。

「閩東漁64578」陸船越界進入我國限制水域作業,澎湖海巡隊緊追及強靠登檢該陸船,將該船押返馬公留置調查,並配合衛生局、防疫檢疫局人員進行陸船消毒作業及船員相關檢疫措施,確保防疫無漏洞。

澎湖海巡隊表示,因應東北季風鋒面南下,澎湖海巡隊於鋒面來臨前超前部署,自辦「護永專案—威力取締」專案勤務,加強海上執勤密度與強度,以綿密警網遏止陸船越界捕魚,並防堵非洲豬瘟、牛節結疹及武漢肺炎等疫情入侵台灣,杜絕海上防疫破口。

本次查緝行動由10020巡防艇以船上雷達偵蒐海上可疑目標,並與第十三巡防區指揮部岸際雷達系統互相驗證,發現「閩東漁64578」陸船越界進入我國限制水域作業,遂採取緊追及強靠登檢「閩」船,查獲陳姓船長等7人,船上漁獲約3000公斤。

海巡人員蒐證影帶顯示「閩」船越界罪證確鑿,全案在完成調查後,依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予以重罰。






△陸船越界非法捕撈3000公斤漁獲。(澎湖海巡提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