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國中小醫學營圓滿落幕北醫把實驗操作融入醫學教育

【記者嚴光澎報導】北醫楓杏8月4日至昨日三天在馬公國中、湖西、西溪、中正國小舉辦醫學營,活動中帶來多項實驗性的教學,讓學童透過自己動手做、觀察實驗結果加深對科學知識的印象。

其中有一堂由北醫微生物免疫學科教授帶來「微生物的世界」,由隊輔在課前帶著小朋友把手蓋在培養基上,觀察比較清水、洗手乳、乾洗手等清潔方式不同的滅菌效果;在由北醫化學教授帶來的「史萊姆實驗」中,讓學員親手操作小型化學實驗,透過加入不同濃度的硼砂,可以製造出不同硬度與彈性的史萊姆,成品亦可作為學員之紀念品,讓孩子們不僅在過程中學習實驗精神,更可增添快樂回憶。

除了實驗之外,在「夢想起飛」活動中,學員寫下自己心中的夢想,與大家分享回饋,並製作成紙飛機向天空射出,期許學員能思考未來的方向,朝夢想出發。馬公國中黄鉻廣校長在結業式中勉勵學員。

第二波義診繼續服務澎湖居民新增馬公市朝陽里天后宮,醫學營結束後楓杏澎湖醫療隊將開始辦理巡迴義診及家訪活動,第二波醫療服務則在8月8日至10日分成兩線,分別在馬公市朝陽里、天后宮,湖西鄉龍門、隘門、林投、菓葉、尖山;望安鄉將軍、西安、水垵,進行巡迴義診以及家庭訪視的服務。

今年也邀請醫師、牙醫師、物理治療師、護理師、藥師、營養師、眼科醫師、職能治療師等眾多醫護人員進駐義診站及隨行家訪,提供牙科診療、眼科檢查、肢體復健等服務,並借用到超音波、心電圖儀器,診斷關節、心臟疾病等,提供居民更全方位的醫療檢查。因許多患糖尿病長輩的傷口不易癒合,家訪過程中也發放醫藥箱、醫藥補充包,由護理師教導正確傷口護理概念。有需求的居民皆可到上述義診診次進行看診。同時Happy hair義剪團隊也將繼續跟著義診,並在澎湖本島及離島皆提供義剪服務。





△學員在中正國小將紙飛機射出空中,象徵勇敢向前、實踐夢想。(嚴光澎攝)

△馬公國中黄鉻廣校長在結業式中勉勵學員。(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