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經典小鎮~虎井嶼地景藝術季登場 另類風貌與活力

【記者楊宜樺報導】「2020經典小鎮虎井嶼地景藝術季」系列活動,29日在馬公市虎井嶼盛大登場。澎管處以「亞特蘭提斯.風華再現」為主題,為虎井帶來不同的風貌與活力,提升能見度。

澎管處許宗民處長表示,「虎井地景藝術季」以虎井沉城傳說故事主軸包裝,藉由大型地景裝置藝術、淨灘活動與環保素材創作,以及結合在藝術與人文教育的深化與體驗活動,多元呈現海島綺麗風貌與人文特色。

其中特別邀請多位藝術家駐地創作各式神秘又有趣之地景藝術:包括巨大的紅腳蜈蚣蟠踞虎井山頭、可愛的貓咪造型雕塑出沒於聚落角落、虎井國小大型地景再現海底沉城、神奇的音樂石雕演奏美妙泛音、鯨之聲風動藝術、亞特蘭提斯鐘樓、針織舊衣村落藝術、重現傳統建築「囍」字窗之美,呈現不同的藝術饗宴。

活動特邀請到前雲門首席舞者–邱怡文老師,帶領與會貴賓、遊客及虎井鄉親們共同演出,讓每一位參與者既是觀眾,也是演出者,所有人都成為藝術作品的一部分。

開幕活動,包括澎湖縣政府旅遊處處長陳美齡、台灣港務公司高雄分公司馬公管理處林文意處長、交通部中央氣象局澎湖氣象站程川芳代表、澎湖縣文化局呂誼珊科長、馬公市公所黃紋邦課長、虎井里里長陳大川、澎湖縣自行車協會郭建立理事長、澎坊股份有限公司楊智超協理、立榮航空唐筱卿經理等。

此次藝術季邀請眾多藝術家至虎井進行駐地創作,一個月的時間,超過百位的志工以及藝術家到島進行集體創作,將展出3個月。

















△澎管處長許宗民(左四)、旅遊處長陳美齡及各屆來賓為經典小鎮~虎井嶼地景藝術季登場揭幕。

△虎井嶼地景藝術季熱鬧登場。

△藝術家駐地創作各式神秘又有趣之地景藝術。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