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馬公市立幼兒園東衛班 體驗救火英雄

【記者鄭家瑜報導】為落實防災教育向下扎根,本縣馬公市立幼兒園東衛分班師生一行約46人, 6日9時校外教學「消防宣導教室參訪活動」,體驗動、靜態防火防災教育課程。

消防局第一大隊馬公分隊熱情地歡迎這群國家未來的主人翁,並安排體驗消防各項專業器材及防災知識,參訪活動除由消防局各組教官宣講,並引領師生們體驗各式實作課程,活動分為室內及室外課程進行,室內部分為防災知識講授,室外體驗部分計有射水操作、緩降機操作及雲梯車體驗,並利用煙霧體驗室模擬火場濃煙,體驗火場搜索時的心理壓力,蹲低摸牆進行侷限空間之逃生要領等,由於消防工作平時在學校是接觸不到的,小朋友們不管是對消防車或是救護車都倍感興趣。

消防局局長葉天恭表示,學童應了解防火的重要性,遇災害時能隨機應變,更應了解家中逃生路線,以及災害發生時如何處置、報案等重點,才不至於發生無法彌補之憾事,期望透過此次實地參訪,使老師、孩童學習正確的消防觀念,進而傳達給父母親、身邊的朋友與家人,讓消防知識能真正普及化,達成防火及防災教育宣導普及化之目的。




△幼兒園體驗小小消防員。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