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西嶼鄉衛生所辦理父親節均衡飲食衛教 守護老爸健康

【本報訊】今年父親節想到送老爸什麼禮物了嗎?送一份最健康的父親節禮物-「我的餐盤」,鼓勵老爸們陪同家人一起吃出健康。

西嶼衛生所因應父親節的到來,日昨於內垵村活動中心下午四點,辦理「我的餐盤」均衡飲食衛教活動,本次活動為了協助老爸們了解均衡飲食之健康生活型態,建立正確的飲食觀念,特別使用了國民健康署「我的餐盤」圖像,將每日需攝取的六大類食物:全榖雜糧、豆魚蛋肉、蔬菜、水果、乳品及堅果種子,以圖形的方式,將每日應攝取的份量轉換成等比例體積,並以餐盤的圖像呈現各類別的比例,再搭配口訣,讓民眾更容易理解,方便落實於每一餐中,民眾只要跟著「我的餐盤」聰明吃,營養健康就跟著來。

只要依照「我的餐盤」及國民健康署提出的「六句口訣」聰明吃,謹記一些簡單的原則和小技巧,不論是在家中或是外食,即可輕鬆達到吃得下、吃得夠、吃得對、吃得巧,就算是外食也能跟在家吃飯一樣健康又均衡!六句口訣如下:1.每天早晚一杯奶。2.每餐水果拳頭大。3.菜比水果多一點。4.飯跟蔬菜一樣多。5.豆魚蛋肉一掌心。6.堅果種子一茶匙。若民眾有任何飲食及健康體重管理問題,歡迎向專業營養師諮詢或電洽西嶼鄉衛生所06-9981115。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