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網傳澎湖缺水缺海鮮 觀光客帶水、泡麵遊澎

李添進呼籲縣府即時澄清錯誤資訊 部分海鮮不漲反降

【記者鄭家瑜報導】國內旅遊大爆發,澎湖成為全台最熱門景點,不過負面傳聞也隨之而來,網路上開始有人謠傳「到澎湖旅遊擠爆、要租車沒有車、要吃海鮮沒海鮮、連水供應都亮紅燈」等負面傳聞,靠著旅客對澎湖關切而遭到濫用,導致流言滿天飛。

議員李添進說,錯誤資訊以訛傳訛,不少遊客信以為真,日前就有旅客來澎湖旅遊,聽信澎湖缺水、沒有海鮮可吃,結果自備2箱水及泡麵來澎湖遊玩,讓民宿老闆看了也嚇一跳。

李添進指出,實際上澎湖沒有缺海鮮、也不缺水,海鮮頂多是減少,還不至於完全買不著,民眾或旅客當天買不到指定海鮮,可能只是當天缺貨或早已被收購,隔天市場還是買的到,且據他到市場查訪,有些海鮮價格不漲反降,甚至有價格崩盤一公斤不到十元,價格低到老闆都感嘆想直接往海裡丟。

台灣人對澎湖還帶有早期觀念,加上許多不實謠傳,引發對澎湖錯誤觀感,李添進擔憂明年會因此沒有遊客敢來澎湖。同時呼籲縣府旅遊處、農漁局等對應單位應該在發現不實傳聞第一時間就要主動澄清,避免澎湖的觀光產業受到錯誤資訊影響而受害。

珊瑚礁遭受破壞 李添進籲擬定浮潛管理及珊瑚礁保護辦法

澎湖陽光碧海藍天深受遊客喜愛,來到澎湖更是一定要玩水,其中浮潛是最受歡迎的一項水上活動之一,澎湖清澈的海水、豐富的海洋生態,每年總吸引成千上萬的旅客享受這片美麗水下世界,不過日前浮潛業者遊艇下錨,造成珊瑚礁受到破壞,引起社會關注。

李添進說,遊客浮潛來欣賞澎湖水下世界,但珊瑚礁卻被持續破壞,包含浮潛業者下錨、遊客不慎踩踏,甚至遊客身上擦的防曬油,都會造成珊瑚礁白化危害,他呼籲縣府要對浮潛業者做出適當管理,保護珊瑚礁別再遭受破壞。

議長劉陳昭玲表示,要求縣府旅遊處重視這一問題,並找時間請主管業務的澎管處到議會說明對策。





△珊瑚礁遭受破壞李添進籲擬定浮潛管理及珊瑚礁保護辦法。(臉友提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