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我的遊戲場-兒童權利公約影音工作坊」成果發表結業式(內有影片)

【記者楊宜樺報導】為了落實兒少權利,讓不同年齡層都能瞭解兒童權利公約,由澎湖縣政府主辦,鎮海國中承辦的「我的遊戲場-兒童權利公約影音工作坊」日前展開四天的影音實作課程並成果發表結業式,由教育處長蘇啟昌主持,現場並發表了這三天的實作成果。

鎮海國中邀請了公共電視PEOPO公民新聞平台企劃講師王建雄,從工作坊的課程中,讓學員認識兒童權利公約、重視兒少權益,以幽默逗趣的授課方式,課程內容包括媒體識讀、公民新聞介紹、手機拍攝影像故事、影像軟體剪接及教學。讓學員能夠輕易以手機剪輯出影片,也在實作中體會兒童權利公約的精神。

影像工作坊發表了保障兒童的隱私權、表達意見的權利、遊戲的權利、健康安全長大的發展權等短片,由參與的師生分組完成。學生學習如何利用分鏡、訪問、錄音、配音等新聞製作的方式,並學習製作腳本,在短時間完成影片,並在影片中表現出兒童權利公約的精神。

結業式並同時首播以澎湖縣共榮式公園為主題的短片,片中介紹了澎湖縣政府廣納專家學者意見及吸納國際新知所推動的共融式遊戲場,首座共融式遊憩場勵志公園已經啟用,其他二座分別位於國際廣場及觀音亭,共融式遊戲場汰換千篇一律的罐頭遊具,呼應澎湖與海共生、相互依存的關係,創造船形地景丘,設計多種遊戲設施。片中並提醒父母親應該讓孩子有安全、健康的遊戲環境,並服膺兒童權利公約的精神,讓孩子在攀爬、擺盪、溜滑、旋轉等遊戲中,學習與人交流,快樂安全的遊戲。

教育處長蘇啟昌並指出,兒童權利公約是最具普世性的國際公約,在具體實踐上,兒童權利公約特別強調兒童的成長是一個逐漸邁入成年的過程,兒童的獨立性會隨著兒童各方面能力的發展而逐漸提升;因此,各國相關法令應確保對於兒童逐漸發展之能力的尊重,以確實體現兒童為權利主體的理念。我國自103年11月20日立法施行「兒童權利公約施行法」,規範18歲以下的兒童、青少年的保障範圍,並全方位構築守護兒童身心健康發展的環境。




△「我的遊戲場-兒童權利公約影音工作坊」成果發表。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