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我的歐兜賣」翻轉青年發展正式起跑

【記者張小瑜報導】隨著暑假邁入尾聲,由澎湖縣政府與澎湖觀音亭共同推動之109年家庭自立脫貧「暑期創藝營」日昨在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舉辦結業典禮。在28位參與暑期課輔學員們歡笑聲中展開,由社會處頒發感謝狀及獎狀,勉勵參與本活動的學員,使本次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

社會處表示,自106年起由澎湖觀音亭贊助縣府共同合作辦理「暑期創藝營」課輔活動。主要目的是希望使經濟弱勢家庭學童在暑假期間能積極學習,同時社會處遴選2位學業優良大學生擔任小家教及4位高中生小助教,與社工共同設計課輔課程,透過大手牽小手的方式,增加責任感與自信心。

今年,澎湖觀音亭更加碼捐助19萬元,與澎湖縣政府共同推動「我的歐兜賣-青年發展帳戶」,期望透過資產累積的方式翻轉貧窮世襲,提供本縣符合資格的弱勢高一新生,只要每月存一點錢,澎湖縣政府也會以一比一方式相對提撥經費存入帳戶,直到孩子18歲時最高能存到9萬元,以作為青年升學、創業及就業之用。

本次結業式在熱鬧的氣氛下落幕,「暑期創藝營」期許參與學員有更上一層樓的成長。同時,有意願參加「我的歐兜賣-青年發展帳戶」的民眾,請撥打諮詢電話06-9274400轉286(陳社工)。





△「我的歐兜賣-青年發展帳戶」起跑。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