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國民教育輔導團期初團務會議

【本報訊】109學年度澎湖縣國民教育輔導團期初團務會議,日昨上午於文光國小視聽教室舉行;由教育處蘇處長啟昌頒發23個領域議題輔導小組召集人、副召集人及輔導團員聘書,總計142人,今年新任召集人共3位,國小生活課程小組鳥嶼國小莊文啟校長、國小健康與體育小組竹灣國小許鴻文校長及國小綜合活動小組內垵國小陳穎榛校長,新任團員計14位。

教育處表示,輔導團團員需到校進行教學輔導、教學診斷與演示、諮詢輔導,並且協助落實課程與教學政策、研究發展創新教學方法、建立各學習領域教材資源、規劃各項教師增能研習等工作,針對各校教師專業成長提升的部分教育處將提供最大的支持與協助。會議中夏德清課程督學說明本學年度計畫及重大事項,包含預計推動「薪傳教師計畫」、「教學輔導教師計畫」,協助初任教師教學專業成長,及配合十二年國教課綱總綱規範,各領域(議題)輔導員於本學年度完成至少一次公開授課(校內、跨校)及帶領專業共備社群,促進教師專業發展,提高教師專業知能的實踐,建立校長、教師專業發展支持系統。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輔導團擔任本縣課程發展與教師專業精進的責任非常重大,感謝各領域召集人、副召集人及輔導員們協助教育處共同來推動研習業務的規劃,也感謝新接任的校長及老師能承擔輔導團團務工作,讓各項國教輔導業務能夠順利的推展精進教學品質,作為本縣教育的領頭羊。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