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蟹逅澎湖金蝦趴」 要懂得抓大放小才蝦趴

【記者鄭家瑜報導】澎湖縣政府農漁局12日假湖西鄉辦理「澎湖縣蝦蟹推廣暨資源復育」體驗活動,邀請本縣國小親子團體以互動學習的概念,進行蝦蟹物種棲地生態解說及沙蟹苗放流體驗,讓生態復育觀念從小札根,提升海洋公民對於生態資源的重視。

澎湖縣政府農漁局表示,「蟹逅澎湖金蝦趴」活動,除推廣縣產蝦蟹漁產品外,透過沙蟹復育體驗活動,向大眾宣導於大啖美味蝦蟹的同時,應保有「漁業資源永續利用」之概念。本次體驗活動由生態專家洪國雄老師及澎湖縣水產種苗繁殖場陳世新技士共同帶領,除了有靜態知識解說,教導小朋友與家長們認識蝦蟹物種及其生長的棲地生態,更實際到本縣湖西鄉潮間帶進行沙蟹放流復育體驗,從中了解沙蟹復育歷程的艱辛及資源維護之重要性。

同時,藉以鼓勵校園學子從小參與海洋事務,提昇海洋復育札根理念,課程期間設計了有獎徵答的環節,小朋友們為了獲得精美的涼扇,紛紛樂此不疲的踴躍舉手搶答。此外,活動亦邀請在地的村長及社區理事長共同參與,期望能將海洋保育觀念擴散宣傳至社區,藉由社區凝聚共識。

澎湖縣政府農漁局亦呼籲本縣漁友,過小或抱卵的蝦蟹不要捕撈,不慎捕獲時應立即放回海洋,喚起漁業責任的使命感,讓海洋資源永續利用。



△蟹逅澎湖金蝦趴,抓大放小哦!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