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開學日吉貝、虎井及中正國中虎井分部 新生等嘸人

【記者莊惠惠報導】開學日許多學校都在迎接新生,澎湖今年國小小一新生報到人數為561人,相較去年628人少了67位,但仍受少子化影響,今年2所國小新生及鳥嶼國中新生均為1人,1所學校2名新生也有1個學校,虎井國小、花嶼國小及中正國中虎井分部有3所學校新生掛0,其中,虎井已經連續二年掛0,讓一年級教室內空蕩蕩,等不到學生上課。

澎湖今年國小小一新生報到人數比去年少了67人,今年「1人一班」的為吉貝國小、竹灣國小,2人新生學校1間為將軍,比去年好一點點。

少子化影響,尤其市郊外的學校人數更可感受到人數一年比一年減少,以虎井國小現在六個年級裡,就有一、二、四年級是沒人的,僅二、五、六年級三班有人,全部加起來也只有5個人。

在郊區一個班級能超過二位數字以上算是異數。合橫國小,位在澎湖跨海大橋末端的西嶼鄉合界村。學生出校門5公尺就可以遇見海,校園內更充滿海洋元素,不僅門口咾咕石牆上的學校招牌是用海廢創作,海洋生物彩繪、寶特瓶水母與浮球海龜等地景藝術更布滿校園。109學年度,合橫國小將轉型為實驗小學,是澎湖首間公辦公營實驗學校。

有離島的家長就看中該校擁有澎湖特色,還特別把小孩轉到合橫國小就讀,今年合橫國小也晉陞為二位數字,在全縣37所學校,15所學校一年級新生有10人以上算是相當不容易,家長應該也是看中學校歷年推動海洋學校有成。

全澎湖37間國小,其中有22校人數為個位數,真的好孤單。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