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高世澤闡述同儕支持員職前訓練

【記者嚴光澎報導】109年同儕支持員職前訓練課程,衛生福利部、縣府指導,縣府委託社團法人澎湖 縣照顧服務協會承辦,邀請到高世澤講師,由照顧服務組瑞爵組長帶著工作同仁、同聽步員培訓實習及身心障礙者參與。

高世澤表示,認識身心障礙者之認識與服務原則,有鑑於身心障礙者長期受家人或他人的照顧與保護,往往缺乏自立生活於一般社區的經驗,藉由同儕支持服務提供,擬定與執行計畫的中短長期目標,支持身心障礙者如何生活在一般的社會中,並透過生活技能培養,讓身心障礙者有機會決定自己的生活方式,當其自我掌握後,才能培養自己選擇、自己負責的人生態度,且由身心障礙者的「同儕支持」服務,獲取他人生活經驗與心理支持,以提昇身心障礙者的自信心、增進自我了解及適應社區生活。

同儕支持員的課程介紹與你切身相關的福利法規資源,如何遠離歧視,快樂過生活,如何將你獨一無二的特色,轉換成協助他人的力量;讓更多的障礙者面對生活不再孤單無助,可以走出家門,離開機構,不再仰賴他人的照顧,邁向自立自主有尊嚴的生活,集結夥伴一同改善這個充滿障礙的世界。學員反應熱烈。


△高世澤講師認識同儕支持員職前訓練課程。(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