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七美國中學子快樂參加首次辦理科學營

【記者嚴光澎報導】7月12日至13日連續兩日由陸軍官校、科工館、高雄大學、台東大學、澎科大與物理教育學會聯合科普團隊,首次跨海結合七美國中、小,一起合辦科學營,本次適逢七美國小百年校慶,不但讓偏鄉的孩子能快樂參加這場精彩且趣味十足的科學營隊,也為百年校慶一同慶賀。

七美國中陳冠全校長特别感謝陸官部主任兼洪物理教育學會偉清理事長及所有團隊不辭辛勞願意到校為七美學子辦理科學營,陳校長表示近三年來首次有科學教育團隊蒞校來辦理科學活動實在非常難得,也非常敬佩所有老師在培訓過程都能詳細引導與解說,讓孩子勇於表達,所有志工也都很專注在學習,陳校長在親自體驗後,表示這些課程都相當有趣,也充滿科學内涵,對於引發學習熱情及作為探究實作也是相當合宜的素材。

洪理事長表示雖然每年都有回澎湖辦營隊,但七美總是沒有機會與當地學校合作,在去年透過高大余進忠教授、澎科大李孟芳與後甲國中劉淑惠老師的熱情推薦下,讓科普團隊與七美陳冠全校長取得連繫而促使在七美辦理,也讓科普推廣種子與教學熱情散播到更遠的地方、能深入至更多需要的地區。

物理教育學會聯合科普團隊一行人今日至馬公市,將於7月15日起在案山里、文光國小、隘門國小舉行科學營。



△七美國中學子對於科學能重新燃起學習的熱情。(嚴光澎攝)
△陸官部主任兼洪物理教育學會偉清理事長致詞表示,所有團隊不辭辛勞願意到美國中為七美國中學子辦理科學營。(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