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內垵國小暑期課輔開跑 夥伴小兵齊聚陣

【記者楊宜樺報導】內垵國小與國立臺南大學合作計畫,爭取「108學年度教育部高教深耕-樂在服務、生命涵化計畫」,14、15一連兩天於學期休業式後,南大師資生即以營前活動辦理合作學習課程,先行展開計劃。15日上午9時30分南大師資生與內垵學子齊呼「我愛內垵、內垵愛我。」暑期課輔營隊正式揭開序幕。

南大課輔營隊遴選優異且具服務熱忱的師資生10員,國語文學系學生陳宴旻擔任此次課程活動總召,以「角落夥伴Go To 內垵」主題編寫講義,以音樂串聯營隊課輔課程,教唱營歌《幸福 前進吧》(路嘉欣)、手語歌《知足》(五月天)、英語歌《What Does the fox say》(Ylvis)、《澎湖頌》(鄭智仁)、《祝福》(江蕙)等歌曲,輔以數學、國語文、英語等基本學科輔導,以寓教於樂的精神與動手實作的方式融入課程,讓學子在歡笑中學習到更多的生活知識、情意與技能,也藉遊戲培養學子彼此人際溝通與競爭、合作的精神。

內垵國小馬長生校長特勉勵參與的內垵學子能於暑假期間不斷課業與生活學習,方能與時俱進;南大師資生能犧牲暑期,一如史懷哲醫生至離島服務,期許師資生能自我精進,培養師培專長,期將離島偏鄉列為教甄首選。課輔營隊至7月21日結業,臺南大學邱敏捷學務長將率團訪視,指導師資生學習現場,並與內垵國小師生共同探討全人教育與多元智慧,藉以提升學校潛能。


△內垵國小暑期課輔開跑,學生開心參與。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