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齊手動動腦 健康沒煩惱

【本報訊】澎湖縣馬公市第一衛生所於光榮里活動中心辦理高齡者桌遊活動,並力邀樂齡規劃師歐懿文,結合光榮里、東文里、案山里等社區民眾,一同來玩桌遊,藉由課程搭配遊戲互動來增進長者們的健康識能。

歐懿文講師表示高齡者對於自身的健康感受與狀態及生活滿意度息息相關,自覺健康狀況良好者生活滿意度會較高,且長者多參與社會活動,較不易生活感到緊張及孤獨。

為促進退休族健康及增進其獨立自主生活能力,以維護及提升日常生活之獨立性、自主性。重要的是,它可以訓練長者的觀察力、注意力、反應力、記憶力等等,強化認知功能,甚至達到復能的效果,意味著,讓老人家頭腦保持活躍,有助於預防失智。結合遊戲、社交活動的桌遊就是成為最佳的「防老神器」之一。

澎湖縣馬公市第一衛生所陳主任世傑表示,長輩們的健康快樂就是晚輩們最大的幸福,人生到了退休年齡,養兒育女的煩惱沒有了,競爭激烈的工作擱下了,生命出現前所未有的自由、輕鬆感。所以,用“樂齡”來表達快樂人生和樂天知命是再恰當不過了,符合現代社會老年人的實際生存狀況,也有利於提倡一種更為健康積極的人生態度。安排各種適合長輩們的課程,讓大家忘記年齡,每天用快樂的心情來學習得到滿滿的收穫與成就。



△齊手動動腦。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