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家事性別活動~開跑囉

【本報訊】社會處為倡導性別平等觀念,以促進家務分工將其性別平等意識實踐於生活之中,以落實性別平等教育之精神,特委託社團法人澎湖縣菊島智庫協會辦理菊島婦女共同成長家事性別平等活動,藉由說故事、美術互動遊戲、童玩或小劇場等方式,讓幼兒及家長透過聽故事及互動陪伴中,啟蒙性平意識。

社會處處長表示,根據一項調查顯示,負責處理家務以「本人(婦女)」的比例佔60.8%,而「配偶(同居人)」僅佔3.7%。由此可知,在現今的社會價值觀中,女性依舊被視為家中主要處理家務者,因此要提倡兩性平權的觀念、破除刻板印象不僅僅是口號,更要實行至生活中。期待藉由此活動提升婦女及民眾們對於自身環境中存在性別不平等之敏感度,並瞭解性別平等落實之重要性,並促進家務共同分擔,鼓勵男性參與家務,使兩性在家務分擔上平等互惠。歡迎各位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報名參加,報名資訊請詳閱活動海報。

社會處貼心提醒,今年度一系列的婦女福利活動已經正式展開,各項資源各項系列活動資訊會在縣府及社會處網站揭露,或登入澎湖縣婦女福利服務中心FB平台https://www.facebook.com/chicarule歡迎各位民眾上網查閱,或電洽社會處社工婦幼科9274400分機397。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