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三級離島用水悲歌 陳佩真爭取中央全面接管水電

【記者莊惠惠報導】水龍頭一打開流出來的水是茶葉色的水,這是東嶼坪鄉親的日常用水,如果是您?您敢喝嗎?昨日澎湖縣府建設處長許智富、議員陳佩真等相關單位前往會勘,針對東坪村部分用戶無水可用改善,期盼中央全面接管離島水電,讓島民好的生活品質。

望安鄉所屬的三級離島東、西嶼坪、東吉、花嶼等供水、供電目前尚未由自來水公司及台電公司接管,均由望安鄉公所負責營運管理,近期東嶼坪再傳出島上飲用水水質不佳,且部分用戶無水可用的情形。

昨日陳佩真議員特邀集澎湖縣政府建設處長許智富、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及望安鄉公所協同東嶼坪呂村長、東嶼坪社區發展協會鐘理事長前往會勘,針對東坪村部分用戶無水可用之情形。

據了解海管處於今年5月14日會勘,協調同意供給島上居民用水,昨日再次前往現場確認所需用戶戶數及接管位置。

建設處長許智富表示,將請鄉公所儘速施作家戶管線接管,所需經費儘速報請縣府審核,維護離島居民基本用水權益。

陳佩真表示,仍會持續爭取中央全面接管離島水電,給予三級離島居民更好的生活品質。




△建設處長許智富、議員陳佩真東嶼坪確認地方所需用戶水接管位置。

△水龍頭出來的水是黃色液體。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