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文化踅音在菊島-文化志工隊組訓到五德

【記者張小瑜報導】文化局為體恤志工隊員常年全力支援本局各項藝文活動業務推動,每年都會規劃辦理「志工隊組訓」活動,藉以提昇本局志工隊員相互學習成長及更好的服務品質能量。

文化局王國裕局長表示:「志願服務工作」本是一項任重道遠的工作,非但沒有資薪報酬,更需要犧牲個人時間,來從事多數人不願付出的工作;但對文化志工來說,卻是一項甘之如飴的工作。大家秉持的理念都是「歡喜做、甘願受」,彼此間建立了許許多多歡樂與工作過程中的點滴回憶,共同為文化事業投注而付出。

本活動今 (109) 年安排的課程專題為「文化踅音在菊島」,並前往馬公市五德社區參訪,主要目的是希望志工夥伴能在辛苦服務鄉親參與文化活動之餘,也能夠多走訪本縣文化景點,了解社區文化史蹟,才能帶給民眾更多良善的服務與內容。

隨著「文化旅遊年」的行銷推廣,加上社區總體營造計畫的推波助瀾,讓五德社區動了起來。五德社區雖然不大,但卻充滿了豐厚的文化色彩,是一處推薦的打卡遊程,不論您是在地的澎湖人,還是過境的澎湖旅人,不訪安排一次輕旅行,來趟知性與感性兼備的文化旅遊吧。



△文化志工隊組訓到五德知性文化之旅。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