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賴峰偉會見北醫大楓杏醫療隊澎湖義診

【本報訊】臺北醫學大學楓杏醫療服務隊連續10年至澎湖巡迴義診,澎湖縣長賴峰偉30日會見台北醫學大學校長林建煌時表示,推動醫療在地化是縣府目標,近年澎湖醫療水準穩定成長,他感謝北醫楓杏醫療服務隊發揮愛心,奉獻心力,守護澎湖居民健康。

林建煌表示,北醫楓杏醫療服務隊今年有98名學生服務員、113名醫護人員抵澎義診,進行血糖血壓尿酸、超音波、骨密度等一連串的身體數值檢查,居民只要攜帶「身分證」或「健保卡」就能免費掛號。

賴峰偉表示,他上任後積極推動醫療在地化,與三總澎湖分院、部立澎湖醫院合作聘請35位名醫駐診,同時汰換更新醫療儀器,完成多項高難度手術,減少後送、轉診次數,今年遠見民調澎湖醫療滿意度提升18%,全國居冠。

賴峰偉說,他感謝楓杏醫療服務隊連續10年送愛到澎湖,秉持史懷哲悲天憫人情懷,犧牲暑假奉獻偏鄉,用熱忱服務展現人間溫暖關懷情。

臺北醫學大學楓杏醫療服務隊7月31日至8月10日到湖西鄉、白沙鄕、西嶼鄉、望安鄉義診,並在馬公國中、中正國小、湖西國小、西溪國小舉行醫學體驗營,同時展開獨居老人深度關懷計畫,發掘需要關懷的獨居個案,以轉介相關單位。






△賴峰偉與台北醫學大學校長林建煌及北醫大楓杏醫療隊澎湖義診隊。

△家訪、為民看診。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