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食品衛生稽查 28家糾正限期改善

【記者李三祿報導】因應新冠肺炎疫情逐漸解封,國旅遊客爆棚澎湖,縣長賴峰偉不斷耳提面命囑咐衛生局,餐飲衛生安全務必加強稽查輔導,衛生局蕭靜蓉局長積極派遣稽查人員,前往各食品餐飲業者店家,依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GHP)稽查輔導,以落實食品餐飲衛生安全的防範。

截至本(109)年7月29日止,持續針對本縣食品工廠、食品製造業、物流業、餐廳、速食業、學校午餐、攤販業、冷飲冰品、早餐店、食品販售業、海上平台及露天燒烤等稽查計1,348家次,開出限期改善28家次,其應改善事項為有違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GHP)。

另外,為了加強二、三級離島的食品餐飲衛生安全,蕭靜蓉局長特地率隊於6月30日前往鳥嶼稽查輔導6家次、員貝稽查輔導4家次,並因應離島施放花火場次,派遣稽查員於7月15日前進吉貝稽查輔導8家次,以及7月22日帶隊前往七美稽查輔導8家次,親自關心與輔導食品餐飲業者。

其次,衛生局在群聚解封之下,積極辦理餐飲衛生講習3場次,共計有113家食品餐飲業者參與,精進業者自主管理能力。

衛生局不但積極走入食品相關店家做相關稽查輔導外,近期也抽驗市售冷飲冰品31件(其中2件不合格,將擇日複查)、海上平台燒烤店牡蠣23件及在地特色食品黑糖糕、麵線、花枝丸、魚丸計37件(檢驗防腐劑及過氧化氫,結果均與規定相符),提供民眾食品衛生安全的保障。

蕭靜蓉局長指出,衛生局絕對會全力以赴,維護出遊民眾食的健康、食的安全,讓澎湖成為海鮮與伴手食品的聖境,遠離上半年新冠肺炎心中的恐懼與擔憂,讓遊客得以享受優質澎湖之旅。



△衛生局業者加強稽查輔導。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