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警聯合移民署專勤隊 查獲越女逾期停留

【記者鄭家瑜報導】7月1日深夜,警察局外事員警會同移民署澎湖專勤隊聯手出擊專案臨檢,清查可能容留非法打工外籍女子處所,其中於馬公市某KTV查獲8位逾期停留的越南籍女子,全案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送移民署澎湖縣專勤隊收容。

警方近日接獲情資顯示,馬公市某大樓有女陪侍的KTV裡,暗藏持護照觀光免簽證入臺的越南籍女子坐檯陪酒,經縝密規劃後,警方和移民署澎湖縣專勤隊聯合執行臨檢馬公市多家卡拉OK與KTV場所。

昨日查獲越南籍女子計有8名,皆屬109年3月21日(含)以前,持免簽護照入境已逾期,不符合外交部因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升高而自動延長在臺得停留期限之規定,經通譯協助詢問後,全案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送移民署澎湖專勤隊收容。

警察局局長楊鴻正重申警局執法決心,特別重視非法外籍人士在臺治安問題,因應觀光季到來及國際海上花火節活動即將開幕,警方為有效保護本縣治安狀況與秩序,將不定期持續結合友軍單位執行各項查處勤務,呼籲從業人員請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

警察局提醒本縣雇主聘僱勞工時,須遵守下列就業服務法相關規定:「任何人不得非法容留外國人從事工作」、「雇主聘僱外國人不得有聘僱未經許可、許可失效或他人所申請聘僱之外國人、或以本人名義聘僱外國人為他人工作」,違反上述法令,最高可罰新臺幣75萬元以下罰鍰,甚至因此判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

移民署專勤隊:06-9263556。

警察局:110、0934080110(24H外僑服務及人口販運防制專線)。

社會處:1999。

調查站:06-9278888。

憲兵隊:06-9278585。


△澎警聯合移民署專勤隊查獲越女逾期停留。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