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姑婆嶼海洋文創體驗 清出28大袋垃圾

【記者莊惠惠報導】國立澎湖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師生與澎湖科技大學海洋遊憩系學生共41人,4日參與澎湖科技大學承辦澎湖縣政府農漁局「大赤崁及姑婆嶼整體休閒漁業遊程擴充、漁產品牌行銷推廣暨網站資源整合」委託案,姑婆嶼海洋文創體驗課程與環境教育,並進行無人島淨灘,共清理出28個大垃圾袋的保特瓶、浮球及玻璃瓶,並由金八達遊艇公司義務協助載回赤崁港,交由白沙鄉公所清潔隊配合清運。

中午回到赤崁村後,澎科大特別安排赤崁漁民以丁香魚為食材所料理的漁工餐供全體師生享用。赤崁模範漁村婦女楊麗珠的漁村特色料理,讓學生進一步認識赤崁丁香魚的文化及優良的品質。下午更邀請小島家洪于智老師到赤崁村社區活動中心進行海洋廢棄物結合空氣鳳梨植物教學,以及在地高粱乾燥植物改造課程。

一整天的分享內容包含認識姑婆嶼採紫菜場域與習俗、姑婆嶼磯釣競技場、美麗的姑婆側臉與姑婆嶼英輪Bokhara號船難紀念碑介紹,也透過環境教育淨灘活動,將海漂垃圾加以創作,讓長久漂置沙灘影響視覺及危及生物的廢棄物搖身一變成為有質感跟在地風味的掛飾品,這也是行銷赤崁村及姑婆嶼的創新方式。活動負責人許思婕經理也表示,協助大赤崁漁村轉型與活化姑婆嶼栽培漁業將會持續進行。

師生對於姑婆嶼的美麗感到驚艷,也對無人島大量的海洋垃圾感到訝異。對於能夠認識姑婆嶼並參與這次產、官、學合作進行的海洋治理活動都感到非常有意義。













△澎科大、澎水學生姑婆嶼淨灘。

△學生海洋文創體驗創作。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