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好幸福 鄉長親自綁肉粽慰勞同仁(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五月五慶端午」這個鄉好幸福,鄉長親自綁粽子給同仁,感謝大家的辛苦,超窩心!大粒汗、小粒汗,打赤腳,西嶼鄉長許月里仍堅持自己洗米、炒料、包粽….,只為給每一個員工在端午節都能吃到溫馨「粽情粽意」幸福好味!

今天是端午節,但今年年初因為新冠疫情讓澎湖今年取消划龍舟賽,為了犒賞員工的辛勞,許月里決定親手包粽子送給同仁們。

從材料的採購、包肉粽前的浸米、洗粽葉、炒餡料、包粽、綁粽、蒸粽每個步驟都不馬虎;許月里說,粽子要好吃,內陷一定要有大大的五花肉、鴨蛋黃、香菇、蝦米和小管乾,再以生米拌滷汁加上炒好的內餡,並且把整顆粽子放在滾水中煮至熟透,這樣口感才會綿密滑順有黏性。

今年划龍舟沒有舉辦,這筆款項就拿來綁肉粽給員工吃,許月里表示,快樂粽飄香,家家戶戶都有,讓大家平平安安,也一掃疫情陰霾,透過端陽節慶圓滿療癒心情,延續西嶼幸福好味道。

昨日許鄉長親自將粽子送給每一個員工,大家都好開心,能夠吃到鄉長親自包的「粽情粽意」直呼好幸福!













△不畏大熱天,西嶼鄉長許月里打赤腳親自包粽子送員工。(莊惠惠翻拍)

△洗米。

△祕書也來幫忙。

△包粽子。

△許月里親自將粽子到每一個員工手裡。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