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用路人常態性及僥倖違規檢舉量暴增 開罰達8成

【記者鄭家瑜報導】隨著智慧型手機、行車紀錄器普及化,民眾檢舉交通違規也相對便捷,近期警察局接獲受理檢舉違規數量亦倍增,據交通警察隊統計,今(109)年1月起迄今受理民眾檢舉各類交通違規件數已達900件,而依法開罰竟占總檢舉案件近8成,檢舉成功率極高。

警察局在此聲明,民眾檢舉交通違規是沒有提供任何檢舉獎金,且經統計分析,目前民眾常遭檢舉之違規分別為「違規停車」、「轉彎或變換車道未依規定使用方向燈」及「闖紅燈」等3項最大宗,其中又以未依規定打方向燈之檢舉數量以倍數成長,舉凡檢舉違規態樣,如逆向行駛、不遵守交通標誌、標線及號誌指示、直行車占用內側轉彎專用道等違規項目不勝枚舉,檢舉案件只要經查證屬實,均會依法製單舉發,警察局籲請民眾行車要遵守交通規則,以免荷包失血。

警察局局長楊鴻正表示,不論民眾檢舉及警察執法,開罰是警察的最後手段,主要還是希望用路人能遵守交通規則,減少交通事故發生之傷亡損害,才是遏止交通憾事發生之不二法門,也才是平安回家唯一道路,交通安全需要靠你我共同來守護。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