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男性限定」鬱卒時可選的傾談管道

【本報訊】傳統社會裡,男性代表著堅強勇敢的象徵!而男性為了回應這樣的刻板印象,常見在遭逢困境或壓力時,不擅長將內心情緒跟別人說,導致長期積壓在內心的情緒,可能在某日引發出來,我們也常在電視或者日常生活中,看見一些男性朋友在遭逢壓力時,選擇使用菸或者飲用酒,甚至是毒品來緩解壓力,但是這些方式傷身又傷財,不小心還會引發事故,得不償失。

「男性關懷專線」是男性朋友一個很好的替代選項,男性關懷專線起源於2003年一位身陷家暴事件的男性卡車司機,開車載著汽油衝撞交通部,讓社會關注到長久以來男性埋藏在心中的情緒,沒有管道抒發,故政府設置「男性關懷專線」來提供男性朋友一個具有「隱密性、立即性及持續性」的服務電話,暨維護男性面子,又可以協助傾聽男性難以言喻的問題或困擾,進而協助解決男性朋友長期因社會文化脈絡下產生的負面情緒。

社會處表示男性關懷專線電話是0800-013-999,服務時間是早上9點到晚上11點,且全年無休,本縣在男性關懷專線依中央統計,使用人次依年度分別為105年服務17人次(一般諮詢7次、深談案件10次)、106年服務18人次,皆為一般諮詢、107年服務9次(一般諮詢2次、深談案件7次),顯示縣內男性民眾仍偶有遇到困難卻不能說的時候,可以多多利用。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