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暑假超前部署「孩童保護 居家安全不可少」

【本報訊】近期因新冠肺炎疫情問題,許多家庭減少外出至人潮擁擠的場所,而選擇在家活動以確保身體健康,隨著暑假將至,孩子待在家中的時間較長,其中孩童居家安全就成了家長應注意的重點。

首先,不可讓年幼的孩童獨自在家,避免發生危險,因為孩童尚未具有完備的安全防護概念,例如:對廚房平時家人煮飯開伙的瓦斯爐好奇,而有想嘗試的念頭或行為,這時如果家中的大人不在孩童身邊,後果可能將不堪設想,不僅可能威脅到孩童及家人的生命安全,若不慎引發火災,更會連帶影響周邊鄰居生命財產安全,這些都是我們不可忽視的問題。

其次,若有陌生人敲門,應教導孩童正確安全觀念,不可輕易開門,並應及時告知家人,請家中的大人來應門,千萬不能獨自開門讓陌生人進入家中,在此呼籲家長以下幾點事項:

1.平時應教育孩童,正確自我保護觀念(教導孩童不碰觸危險物品、不攀爬窗戶及櫃子。

2.不讓年幼的孩童獨自在家,避免上述的危害發生。

3.不因一時的方便,造成永久的遺憾,別有僥倖心態。

4.防疫期間非必要盡量待在家中,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澎湖縣政府提醒家長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多察覺所在環境的風險,可常藉由新聞時事和孩子討論應對及保護方式,主動告訴孩子可能發生的危險及當下如何自救,也讓孩子在面對安全問題及危險環境時,可以即時使用安全的方法保護自己。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