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救國團持續推動失智症衛教宣導公益活動

【記者嚴光澎報導】救國團澎湖縣真善美聯誼會與朝陽社區發展協會6月21日在朝陽社區活動中心合辦一場「守護記憶、樂活健康」失智症衛教宣導公益活動,活動由真善美聯誼會陳秀勉會長主持,及真善美聯誼會眾姊妹所組成的「愛心服務團隊」做接待服務工作,會場中可說座無虛席,出席的民眾相當踴躍熱絡。

陳雙全副議長、蘇陳綉色議員、馬公市葉竹林市長、市民代表會許國政主席和市民代表譚蘭芬等人也抽空親臨現場表達關心和致意,對身為銀髮族的鄉親強調身體要保固和有需公務門來協助之管道等訊息。朝陽里顏明清里長(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連同社區志工亦連同全程參與及陪伴,讓一些行動上較不方便的年長者感到相當窩心。

會中,邀請到衛生局蔡惠碧、陳淑雯護理師進行協助民眾填寫失智篩檢量表,以利提早發現、即早轉介醫療服務;另由衛生局長照中心張怡萍督導對「失智症」症狀的發覺判別、預防、照顧技巧與照護人「身心喘息」調整和因應等方式作正確示範與宣導;也配合縣政府衛教政策推展,進行「新冠肺炎」防疫宣導。

在活動將進入尾聲前,由真善美聯誼會陳麗如活動組長帶領大家練習「毛巾健康操」示範教學,以幫助參加民眾建立一套個人簡單的保健養生法,隨時隨地都可透過此老少皆宜「毛巾健康操」的施作,達到運動和衛教輔療保健長壽之效果。





△陳雙全副議長、許國政主席、譚蘭芬代表、顏明清里長、楊玄羽總幹事等人現場表達關心和致意。(嚴光澎攝)

△真善美聯誼會陳麗如活動組長帶領大家練習「毛巾健康操」示範教學。(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