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蔡清續指防疫成功關鍵是「順時中」 替被公佈隔離民眾抱屈

【記者鄭家瑜報導】澎湖防疫成效亮眼,第一線人員功不可沒,不過議員蔡清續認為,防疫成功關鍵是「順時中」功勞,賴縣長只是遵照中央指示,配合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而已,同時質疑縣府對返國居家隔離民眾的處理方式有問題,他替鄉親被公佈地點抱不平。賴峰偉直指議員說法是事後諸葛,澎湖經不起一例確診,依照議員建議是要他在小我和大我之間做取捨。

蔡清續說,湖西菓葉村民到土耳其旅遊,縣府放消息要大家不要去菓葉,恐慌程度造成菓葉鄉親受影響,南北寮村長透過廣播,要村民不要前往菓葉,後續也造成網路惡意攻擊言論,菓葉村民外出被另眼對待,連雇主都要他們暫時不要工作。

他質疑,民眾出國返家後配合自主管理,縣府在未經確診的情況下發布消息,這樣處理方式,造成鄉親生活上的困擾及網路霸凌。

防疫「料敵從寬,禦敵從嚴」 賴峰偉:民眾有知權力

賴縣長說,零確診帶給澎湖好處很多,澎湖只要一例確診,在地醫院負壓病房絕對不夠容納。以英國留學生例子來說,西衛人口密集,若不讓民眾有知的權利,倘若居家隔離者沒有遵守防疫規範擅自離家,造成群聚感染豈不得不償失。

賴峰偉說,防疫態度寧可「料敵從寬,禦敵從嚴」,如果誠如專家學者所說疫情還有第二波攻勢,依照議員建議,他要好好考慮是「完成小我犧牲大我」,還是「犧牲小我完成大我」,屆時一定好好討論一下。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