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竹灣國小慶百年 聖火傳遞奏序曲

【記者楊宜樺報導】我們今年百週年了,歡迎學長、學姐,新朋好友一起來跟我們湊熱鬧!

竹灣國小今年適逢創校百年,將在7月11日舉辦校慶活動,在日前進行聖火傳遞暖場宣傳,由許鴻文校長及校慶籌備會許澤濬主委帶領全校師生前往池東國小、小門國小(今西嶼社會福利館)、合橫國小、竹灣村青陽祠堂舉行點燃傳遞聖火儀式,並以手持聖火路跑的方式告訴大家校慶活動即將到來,象徵尋根、傳承、開創之意。

許鴻文校長表示,竹灣國小於民國9年在竹灣村蔡氏宗祠(今青陽祠堂)成立竹篙灣分離教室,為小池角公學校(今池東國小)的分班,民國29年獨立改稱為「竹篙灣公學校」,之後分別在民國40年設小門分部(即小門國小)、民國51年設合橫分部(今合橫國小)。是故此次聖火傳遞的路線由池東國小出發,行經小門國小舊址、合橫國小,最後回到竹灣國小的發源地-蔡氏宗祠,且在每個地點都有學生介紹解說與學校的淵源關係,讓大家不但知道竹灣國小過往的歷史,更要珍惜得來不易的百年傳承。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竹灣慶百年、風情展萬千 」,竹灣國小謹訂於7月11日上午8時30分辦理百年校慶活動,歡迎各位來賓參與、校友暨師長們回娘家共襄盛舉,一起同享竹小百年的喜悅。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