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手機遺失警即定位 利用科技機警尋回

【本報訊】馬公警分局湖西分駐所警員陳永旭日前擔服勤區查察勤務,接獲值班人員通知所內有民眾需要協助。

陳男心急如焚向警方表示出門時手機不慎遺失,手機存有大量聯絡資料及珍貴回憶照片,經尋找多時未果,所以才請求警方幫忙。因不易由監視器畫面辨識手機遺失掉落位置,陳員先行詢問手機型號,陳男表示所遺失的手機是用iPhone X,陳員即利用蘋果手機獨有的智慧型手機定位功能,得知遺失手機位置在湖西鄉成功村海水正藍民宿附近,果然成功尋回手機,陳男對員警機警反應、鍥而不捨積極為民服務的精神,深表感佩。

馬公警分局長廖修鴻提醒民眾,蘋果ios及安卓系統都有內建找回手機的軟體,只要事前設定,手機遺失後沒關機,都有機會找回,另個人手機或皮夾等物品,外出時最好放於有口袋的衣物,避免發生是類狀況。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