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西嶼白膜花生 親子體驗農夫生活樂(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西嶼白膜花生聞名全國,澎湖農會昨日在西嶼竹灣農田區,辦理一場200人親子下田採收花生,充當一日農民,體驗到粒粒皆辛苦,雖然豔陽高照,不過大家都很開心。

白膜花生,現已進入產季尾聲,澎湖縣農會抓住產季尾巴,在西嶼竹灣舉行白膜花生農業體驗營,由總幹事陳一正主持,議長劉陳昭玲、西嶼鄉長許月里、農漁局長陳晶卉與農會理事長葉文泉等人到場,與200組的親子參加民眾同樂。總幹事陳一正向所有參加的民眾報告澎湖花生的成長史故事,讓民眾對澎湖的土豆有進一步的認識。

「白膜花生」採收體驗活動,由農民先行耕牛犁田後,所有參加的大小民眾或親子們下田採收,有徒手撥白膜花生的、也有帶著耙子或徒手方式來挖落花生和撥花生,感覺非常的特別有趣,只見每位民眾都埋頭苦幹,在短短的半小時採收中,每位民眾都大有收穫,所採收的花生,都歸民眾所有,也有不少民眾現場蒸煮來品嚐,口齒留香。

「白膜花生」農業體驗營活動,掘土豆與剝土豆比賽,分別由林垂昆與蘇秀杏獲得第一名,分別接受議長劉陳昭玲與陳一正頒贈獎金。

農會「白膜花生」農業體驗營活動,昨天還安排田媽媽以花生為主的花生石鮔蒸鮮魚、花生滷豬腳、花生炒高麗菜和花生肉粽等風味料理餐食料理,讓每位民眾歡度一個難忘的農遊體驗田園樂。

「白膜花生」是澎湖大宗的雜糧作物,主要產於澎湖西嶼與湖西兩鄉,每年於冬季播種,生長期間,往往還要澆水,才會趕在夏季收成,澎湖的白膜花生帶殼蒸煮,口感香甜綿密,保有花生原有的營養與風味,冷凍、熱食均宜,是澎湖特有的伴手禮。









△民眾揮汗下田體驗採花生。(莊惠惠攝)

△議長劉陳昭玲及農漁局長陳晶卉掘土豆。(莊惠惠攝)

△剝土豆趣味競賽。(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