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高齡友善健康照護 提升長者就醫環境

【記者李三祿報導】為建構本縣衛生所服務品質,衛生局22日辦理高齡友善健康照護機構認證2.0(衛生所版)工作坊,邀請馬偕醫學院長期照護研究所林金定教授蒞澎授課,各衛生所踴躍派員參加,並表達願意共同努力提供對長者友善、支持、尊重與可近的療癒環境。

衛生局長蕭靜蓉表示,因應國內高齡人口快速增加,為邁向高齡化的過程需及早準備,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100年開始施行高齡友善健康照護機構認證作業,希望透過醫療保健服務介面,增進長者身心健康與復健,給予符合其需求且有尊嚴的健康照護服務,期望健康照護機構管理者與員工能以看顧自家長者親人的心情,不管在管理政策、溝通與服務、照護流程與物理環境等面向之軟硬體服務設計上,都能融入親老、尊老元素,整個環境可以讓長者覺得在心理或行動上都沒有就醫障礙,創造符合長者需要的友善、支持、尊重與可近的療癒環境。本縣衛生局自101年起輔導轄內醫療、長照單位,截至目前為止已通過高齡友善健康照護機構認證計有10家,包含2家醫院(三總澎湖分院、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7家衛生所、1家長照機構(衛生福利部澎湖老人之家)。

課程中林金定教授詳盡說明關於國際高齡友善照護機構之發展趨勢,並輔導與會者了解國民健康署認證高齡友善健康照護機構的基準,包括、管理政策(3項基準)、資訊介入與溝通(4項基準)、友善環境(3項基準+1項加分基準)、健康促進(2項基準)、社區服務及轉介(6項基準+1項加分基準),並分享認證基準之範例與標竿學習、參與認證資料準備主要面臨的問題與討論,以及未來高齡友善照護機構之發展與挑戰。





△局長頒發感謝狀表達對林金定教授長期支持澎湖提升長者照護感謝之意。

△衛生所同仁認真聽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