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歡喜糖病友會支持團體 糖尿病該怎麼吃-食物代換

【記者張小瑜報導】馬公市第二衛生所日昨召開本年度第一次糖尿病病友會(歡喜糖病友會),本所成立糖尿病病友會宗旨:為建立一個整體性與連續性之醫療照護模式,藉由定期舉辦糖尿病衛教及病友聯繫活動,來互相支持、鼓勵與提醒病友糖尿病控制的重要性。

本次聚會主要與病友探討該怎麼吃才能控制好血糖,因為糖尿病是無法根治的,但病情可藉由飲食、運動和藥物配合控制。對於糖尿病患者而言,飲食控制是治療計劃中最重要的一環。糖尿病飲食是最健康的飲食方式,因為它是以均衡飲食為主體,運用少糖、低油、高纖等技巧製備,這也是現代人所需要的飲食內容。糖尿病患者每天基本營養從六大類食物攝取均衡的營養為基礎,再視各人需要調整熱量、蛋白質、脂肪及醣類的攝取量,達到控制病情的一種飲食方式。簡單的說糖尿病飲食就是「營養要吃的夠,但不可吃超過」。活動中利用食物圖像教導病友食物代換,更能讓年長的病友輕鬆學會各種食物的代換,選擇自己想要吃的食物,讓飲食更具多樣性,同時也能控制好血糖。

民眾罹患糖尿病,常需要經歷生活與心理的調適,才能做到自我保健與正確醫療,除了專業醫療團隊的支持與指導,也需要透過病友團體相互鼓勵及共同學習,快樂學習控糖、自我照顧的技巧。歡迎糖尿病個案加入歡喜糖病友支持團體,有興趣者可電洽馬公市第二衛生所:9951354;承辦人:黃玉桂。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